為摯愛送上最甜心意:感恩節花材知多點

9月是秋天氣息蠢蠢欲動的節奏,腦海總想起溫暖的感恩節。感恩節來自美國,在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慶祝的節目。節日起源於豐收節,主要慶祝美國的印第安人,當時協助移居當地的人適應當地的氣候及環境,並在耕種方面獲得豐收。1863年美國獨立後,宣佈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1941年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

時至今日,不少國家亦會慶祝感恩節。在這一天,大家懷着感恩的心,感謝親人﹑愛人﹑朋友﹑同事及同學過去一年的陪伴和鼓勵。在這溫暖的節日裡,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時,相信一束鮮花更能營造濃濃的節日氛圍,更能向愛的人表達感恩。那麼感恩節應送什麼鮮花呢?感恩節是表達感恩、感謝的大日子,下面 M FLORIST 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感恩節可以送哪些花。

玫瑰

花語:愛與美、天真、純潔、尊敬、謙卑 傳統觀念裡覺得玫瑰花是送給戀人,但玫瑰形態婀娜多姿,簡單數枝便可營造出浪漫唯美的氛圍,在不同的花藝作品中均可找到它的身影。通常紅色玫瑰適合送給戀人,而其他顏色的玫瑰可搭配康乃馨﹑百合等亦很適合送給母親、女性老師或其他女性。

康乃馨

花語:愛與關懷﹑真摯﹑不求代價及永不褪色的愛 康乃馨令人想起母親,因它有著蘭花的清幽,梅花的矜持及竹子的堅韌氣節,人們將之形容偉大的母愛。但康乃馨的形態及象徵,比喻父親對孩子不離不棄的愛亦很貼切。所以送女性康乃馨外,不同顏色的康乃馨配搭其他花材,也可以送父親或男性長輩﹑朋友。

蕙蘭

花語:高貴雍容、豐盛祥和 蕙蘭屬於蘭花的一種,象徵富麗典雅、堅貞清廉,不同顏色的蕙蘭有不同的意義:粉紅色代表熱情,淡綠色代表志氣,黃色代表萬事如意。色彩變化多端的蕙蘭與不同的花材拼在一起,均非常高雅和大方得體,適合送給任何人。

不同的花材有不同的象徵意義,向愛的人表達愛意與謝意,不一定要在指定節日才有所行動,立即到 M FLORIST 網上花店選購花束送給你的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