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媽媽表達最真摰的養育之恩:2022母親節花束推薦

當春天的風搖著四月的風鈴時,夏天已悄悄到臨,奏起那綿綿不斷的溫暖樂曲,提醒我們有一份無私而博大的情,如春天的暖風,在創造世界以來,按時按候吹拂你我的心,溫暖我們的生命 — 母愛。春夏是百花齊放的日子,更是藉著花束歌頌母愛,向不求回報﹑永遠無私付出的媽媽表達養育之恩的季節。 

母親節的來源:紀念溫柔而深沉的母愛

母親節起源於美國,20世紀初期,女性積極爭取參政權,包括安娜賈維思(Anna M. Jarvis)女士。任職教師的她,工作外,亦需照顧母親與失明的姊姊。安娜的母親在1905年的五月離世。在其母離世兩週年時,即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安娜成功說服母親生前所屬的教會,為母親舉行一個紀念儀式,當時以白色康乃馨花束佈置會場。安娜之後與朋友尋求當地的名人支持,訂定一個全國性的母親節日,希望將她對母親的懷念,擴展至對所有母親的敬意,結果成功爭取將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訂為全國母親節,後來發展為國際認可的節日。時至今日,康乃馨已成為母親節的代表花材,因其花語為無私的母愛。 

以春夏盛放花材為母親節花束主調 頌揚母親無條件愛護

春夏是百花盛放的季節,亦是頌揚媽媽的日子;給予生命裡這位獨特又親密的女士肯定。M FLORIST 母親節呈獻限定「The Essence of LOVE」,以春夏盛放的花材為靈感,設計多款富有意義及特色的花束及樽花,以花藝向默默地無私付出的媽媽,表達最深的感恩及愛。 

多式多樣又富意義的母親節花束與花材

康乃馨雖為母親節花束最常見的花材,但以康乃馨作為主花外,母親節花束同時也可用其他花材作配襯,甚或以其他花材做主角,再以康乃馨襯托。春夏仍有很多高貴優雅又有意思的鮮花,非常適合用於母親節花束。包括帶有清淡香氣和有著卷邊花瓣的婉豆花,猶如蝴蝶翩翩起舞般的輕盈優雅,就如媽媽溫柔的外表,內心充滿魅力及活力。 

2022年母親節最推薦鮮花花束

母親節是感謝所有用自己生命教養孩童成人的媽媽。我們喜歡以送禮物來表達謝意和愛意,當中最常見的是鮮花花束。花束精美又高貴,輕易給收花者帶來歡樂與驚喜。

康乃馨是母親節的代表。對於康乃馨的故事有不同說法,其中一個據說是聖母瑪利亞看到耶穌背著十字架時的眼淚中生長出來的。因此,優雅的康乃馨與母親的愛和關懷扣上關係。象徵對母愛的欽佩和感激。康乃馨設有不同顏色,具有不同的意義,可傳達你的心意和感受。

除了康乃馨,還有很多美麗的時令花卉非常適合母親節花束。包括在春末夏初盛放的豌豆花,其花語為爲溫暖的回憶、充滿喜悅以及重新出發,是幸福以及堅強的代表。非常作為母親節花束的花材,既為花束添新意,亦令整個束花看起來更清新活潑。

牡丹花也是母親節花束的不二之選,象徵雍容華貴的牡丹是「花中之王」,帶有幸福婚姻和生活、健康繁榮的意思。相信只有家中的女主人 - 母親才配得上牡丹花的美譽,以及對她們最大的祝福。母親節花束以牡丹花為主,相信以完美以花藝表達母愛那時刻溫暖人心的魔力,如春天和煦的陽光讓人安心和暖和,時常充滿力量與希望。

M FLORIST為香港網上花店,於2017年起,以嶄新時尚概念,製作多款高貴優雅、又富特色的鮮花花束﹑花盒及樽花等,適合家居與辦公室擺設的花藝。立即為那默默為你生命付出的女士,選購屬於她的母親節花束。